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avyHu & 镜头前的世界

智者千里 行者无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芦花漫天 -- 风吹水皱,野鸭惊起  

2014-12-05 22:00:52|  分类: 摄影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芦花漫天 --  风吹水皱,野鸭惊起 - davyhdk - DavyHu  镜头前的世界
  芦花到底有多美?郁达夫这样写道:“一片斜阳,反照在芦花浅渚的高头,花也并未怒放,树叶也不曾凋落,原不见秋,更不见雪,只是一味的晴明浩荡,飘飘然,浑浑然,洞贯了我们的肠腑”。
  在下渚湖坐船赏芦花,秋风乍起,芦花泛白,似茫茫白雪降落,而暖黄色的日晕化作灼热的琥珀汁,浅浅地流着,透过云的缝隙散布开来,落在芦花上,为它们披上了令人着迷的颜色。芦花漫不经心地随风飘荡,绵延数十里,闪烁着银光,就像翻卷着的波浪,缓缓地滚向远方。
  这里的芦苇荡迷宫很有乐趣。湖面时宽时窄,窄的地方,整条河道仅能容纳一条船通过,两侧都是芦苇丛;而到了宽的地方,又宛如一个小湖泊,碧水连天,能眺望到远处的几座小山。
  风吹水皱,野鸭惊起。此时,芦花漫天,划一叶扁舟出没于芦洲之中,让我们与“秋雪”来一次浪漫之旅吧。
芦花漫天 --  风吹水皱,野鸭惊起 - davyhdk - DavyHu  镜头前的世界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