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DavyHu & 镜头前的世界

智者千里 行者无疆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疑似到了山西  

2013-05-16 11:45:21|  分类: 摄影作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疑似到了山西 - davyhdk - DavyHu  镜头前的世界

日升昌记(吴家票号) 这个大院为典型的北方建筑风格。据文献记载,清光绪年间,山西人吴玉章从太原阳谷带职来台儿庄,开设“日升昌”分号,为各路商贾办理汇兑和存放金银业务。这样的票号,在台儿庄有七家之多。吴家票号虽为山西人所建,却是典型的鲁南风格。
日升昌记南面临河,北面临街,门侧为门市房,亦称柜房,是从事汇兑业务的主要场所。两侧的房间分别是伙计的休息室和二掌柜的会客室,楼上是办公室和存放账目的房间。正堂是东家、大掌柜与客商洽谈业务的场所。正堂的侧间是银库。
日升昌记占地997平方米,建筑面积650平方米,设计功能为票号文化展示。主要通过实物、图片陈列,多媒体场景再现等手法,用货币、契约、商标、印鉴、戥(deng)秤、税单、股票等商业实物、资料,展示明清到民国时期的台儿庄商贸文化,讲述台儿庄的商业文化变迁,特别是票号发展的历程,从不同角度折射台儿庄商业文化的流金岁月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